估价

产业测量师按照不同目的评估各类物业的价值,无论在买卖、出租、物业财务及资产策划方面,估价建议都扮演着一个关键的角色。产业测量师的估价服务范围包括以下几项:

交易支援服务

这个范围的服务是指地产交易过程中涉及的估价及评估服务,包括买卖、透过银行或证券机构筹集借债及/或股本。我们亦会为潜在买家或投资者、卖方及贷方提供完备的服务和建议,使物业资产能达到最大的收益,并统筹有关各方面的工作,以确保交易过程顺利;此外,我们亦会提供公司重组建议,使客户能达致最大的商机和减低风险。

物业财务服务

产业测量师可向提供物业按揭服务的银行客户提供度身订造的服务,并可为制订财务决策的客户,提供价值指示及其他具价值的资料。

企业服务

本服务为业主和占用人评估物业价值、长远的空间需求、出售策略和售后回租潜质等,并透过定期监察物业价值和调查其他可运用资源,使企业客户能充分利用物业资源,包括税务、占用及投资方面的差饷值、租值及资本值等。此外,我们的服务尚包括因应会计目的、投资表现、公司筹办、收购和合并事宜而进行的公司产业组合估值。

无论土地属于草地或泥地地盘,产业测量师都可为土地事宜提供各种估价及顾问建议,以发掘土地的潜在价值,这些服务包括选址、土地收购或出售,以至重新分区和规划应用、契约修订、地价和豁免限制费用协商等。其他服务尚包括最高及最佳用途分析、未来发展计划的详细可行性研究、合资计划及其他土地用途研究。

调解争议服务

产业测量师可就估价争议事宜担任专业证人、独立估价员或仲裁员,包括重订租约、租金调整、收地补偿、差饷、厘印费及遗产税一类的法定估价个案。

产业测量师透过搜集、分析调查数据及最新的市场及财务资讯,无论何时都可以保持其独立性和可信性。为迎合不同物业的需要,测量师不但有能力而且能不断提供最佳和最具创意的估价服务和物业顾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