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

在用家要求日高的社会,高质素的专业管理服务是维持及提高物业价值不可或缺的元素。产业测量师顾及客户产业组合的经济表现与管理的关系,制订、推行及建议业主委员会或地主有关楼宇管理、维修及改善方面的政策和方案,并就物业翻修及重建等事宜提供财务上的可行意见。

产业测量师对土地管理和土地管制有深入的认识,可担任监察各种已批租土地的工作。作为专业的物业行内人士,我们亦负责物业管理的租务行政工作,代表地主管理出租单位和附属的康乐设施(包括商业出租单位),与租客商讨单位批约、退租、租金调整、续约、终止租约和再出租事宜。其他的工作尚包括租金评估、筹备租约、租契或牌照 (包括退租及续期)、收租及会计、收回欠款及所有权(包括上庭)。此外,我们亦可协助筹备管理预算、计算服务收费、物业估价、处理单位移交和接管手续等事宜。

此外,在购物商场管理方面,产业测量师可协助策划租户组合和分析营业表现,并核证租户提交的设计图则,及为客户提供建议及技术性可行报告。

作为物业经理,我们会评估租客对单位大小的需求及执行日常的管理服务,包括保安、防火、通讯系统和紧急系统等。我们亦可协助解决管理纠纷、解释有关物业管理的条例和判例,以确保单位符合政府的规例。另外,我们的服务亦包括执行公契和租务条款的事宜。我们和地主、租户、住户、商会、业主委员会、互助委员会及政府部门保持良好关系,参与租户谘询工作,及与社会服务及有关机构保持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