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发展

物業發展可行性研究
许多物业发展建议都是建基于规划及发展测量师对地盘的调查、详细分析、物业估价及建议获得土地的策略。这些工作包含了调查个别市场的需要、建议土地使用方法以至投资者如何在最低风险下取得最大经济效益。发展项目的评估工作包括对土地及物业估价、现金流动分析、项目专案回报估算、敏感度分析 (sensitivity analysis) 等等;目的是要明确指出物业发展项目在不同经济环境下的可行性及找出所需对策。

土地管理
规划及发展测量师擅长于演绎土地契约条款,能提出如何符合土地契约条款或对条款作出修订的建议;同时能替土地拥有者向地政署提出修订地契交回、重批的申请、商讨土地条款以至完成地契土地契约签署的整套的服务。

城市規劃申請
物业发展可能因为城市规划大纲及蓝图的规定而有所限制,这意味着土地用途的改变需要 取得城规会的同意。规划及发展测量师可以为客户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规划和建议整个申请、复核及上诉过程的可行策略;需要时亦可协调与其他专业人士作出技术性评估报告以支持申请,务求保障土地拥有者的权利。

發展項目管理
物业发展需要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配合,规划及发展测量师可以统筹安排这一系列专业人士的参与内容及时间表,监督专案项目发展进度和在发展过程中提出针对性的改善建议。

項目評估
为了让发展商更能掌握发展过程中的财务状况及处理外在市场变化,规划及发展测量师可以毫不间断地作出现金流量评估及收支预测,以了解市场的需求和满足客户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