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物业设施管理在过去由三个主要的测量专业所提供。理事会有见需要,于1999年开设首个跨组别的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主要作为学会内部活动的集中协调及提供代表出席政府及其他机构有关物业管理的活动。物业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改名为物业设施管理委员会以覆盖在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重要性都日益增加的设施管理。在该年的后期,根据香港测量师学会修定的章程中认可为一些跨组别及专业服务设立专业论坛,物业设施管理委员会因而改革成为物业设施管理论坛。

然而,设立这一个论坛并未能给予物业设施管理专业在行内及行外有足够的认知。明显地,只有在学会内设立物业设施管理组才能使它有进一步发展。在物业设施管理论坛主席Mr. Michael Price的领导及其他成员的努力下,加上理事会的批准,物业设施管理组的成立正式于2005年5月18日的学会特别大会中通过。

专业测量师受雇于政府部门、政府有关的组织、公共机构、地产发展商、物业及设施管理服务公司、跨国机构、国际房地产顾问行,主要负责策略设施规划、资产管理、空间规划管理、房地产设计及管理、营运及维修、物业管理、企业房地产及其他有关服务。

物业设施管理组小冊子
 

物业资产管理
企业房地产
项目管理
物业管理
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