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 2020027
项目名 : 北京议会会员活动《保险保函简介》讲座
学会持续专业发展编号 : Formal Events
讲师 : 陈志雄测量师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 , 澳洲及新西兰保险学院院士(ANZIIF(Fellow))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商务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及英国土木工程学会(ICE)鉴识工程学刊(Proceeding of Forensic Engineering)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

陈志雄先生于两岸四地从事风险管理及保险行业达二十多年,并曾任职于保险公司及多家保险顾问的高管职务,熟悉两岸四地的保险市场及规定。陈先生为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亦曾在台湾台北科技大大学兼任讲师,教授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课程。
日期 : 2020-06-23
时间 : 6:00 pm - 8:00 pm
注册截止日期 : 2020-06-20
有关组别之资格预审前研习小时 : 2
地点 : ZOOM线上讲座
部门 : HKIS
主办者 : 香港测量师学会北京议会
费用 : 免費
名额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语言 : 普通話
详情 :

自2013 年起,海外工程项目建设快速增长,中国企业在国际工程中不论作为投资开发者或为承包商, 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工程项目遍布全球,对外承包工程的规模也愈来愈大。然而,工程项目规模愈大代表企业可能面对的风险也愈高,为保障业主及承包商面临的合同履约风险, 大多数的国际工程项目在招标过程中, 项目开始, 进行期间以及项目完工后皆要求提供不同的保函, 以维护合同双方的利益并确保项目能顺利完成。

除北美地区外,大部分的保函皆由银行负责处理,使用保险保函相对较少应用,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业主对保险保函的不了解及当地法令法规的问题造成。本次讲者尝试藉由对保险保函的优势及其操作模式以及如何借着保险保函协助一带一路工程项目进行作一介绍。

备注 :
  •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及密碼。
  •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于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並安裝ZOOM應用程式﹕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用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 各位會員請登入香港測量師網站登記報名,詳給報名內容請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
  • 學會北京議會將於同日在北京舉辦「共同線上聽授及活動後聚餐」(共同線上聽授地點﹕北京市朝陽區三裡屯路 11 號院 N2 樓 4 層,1 號會議室;活動後聚餐地點﹕待定(三裡屯商區內)),費用為RMB150。有意參加的會員請將您的姓名、會員號、手機號,於2020 年6 月20 日前發到郵箱[email protected] 並注明參加此次活動。(因疫情關係,原訂同日於北京市舉辦之「共同線上聽授及活動後聚餐」的现场参会及聚餐部分將會取消,线上讲座活动将照常进行,敬請留意)
  •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0 8219 1067 / 郵箱﹕[email protected] )。
付款 : HKD 0
Face-to-Face/Zoom : Please refer to the re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