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物業設施管理在過去由三個主要的測量專業所提供。理事會有見需要,於1999年開設首個跨組別的物業管理委員會。物業管理委員會主要作為學會內部活動的集中協調及提供代表出席政府及其他機構有關物業管理的活動。物業管理委員會於2003年改名為物業設施管理委員會以覆蓋在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重要性都日益增加的設施管理。在該年的後期,根據香港測量師學會修定的章程中認可為一些跨組別及專業服務設立專業論壇,物業設施管理委員會因而改革成為物業設施管理論壇。

然而,設立這一個論壇並未能給予物業設施管理專業在行內及行外有足夠的認知。明顯地,只有在學會內設立物業設施管理組才能使它有進一步發展。在物業設施管理論壇主席Mr. Michael Price的領導及其他成員的努力下,加上理事會的批准,物業設施管理組的成立正式於2005年5月18日的學會特別大會中通過。

專業測量師受雇於政府部門、政府有關的組織、公共機構、地產發展商、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公司、跨國機構、國際房地產顧問行,主要負責策略設施規劃、資產管理、空間規劃管理、房地產設計及管理、營運及維修、物業管理、企業房地產及其他有關服務。

 

物業設施管理組小冊子
 

物業資產管理
企業房地產
項目管理
物業管理
就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