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 2020027
項目名 : 北京議會會員活動《保險保函簡介》講座
學會持續專業發展編號 : Formal Events
講師 : 陳志雄測量師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MRICS) , 澳洲及紐西蘭保險學院院士(ANZIIF(Fellow))江西財經大學客座教授,商務部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協會專家委員會專家及英國土木工程學會(ICE)鑒識工程學刊(Proceeding of Forensic Engineering)編輯顧問委員會成員

陳志雄先生于兩岸四地從事風險管理及保險行業達二十多年,並曾任職於保險公司及多家保險顧問的高管職務,熟悉兩岸四地的保險市場及規定。陳先生為江西財經大學客座教授亦曾在臺灣臺北科技大大學兼任講師,教授工程風險管理與保險課程。
日期 : 2020-06-23
時間 : 6:00 pm - 8:00 pm
註冊截止日期 : 2020-06-20
有關組別之資格預審前研習小時 : 2
地點 : ZOOM線上講座
部門 : HKIS
主辦者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
費用 : 免費
名額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語言 : 普通話
詳情 :

自2013 年起,海外工程項目建設快速增長,中國企業在國際工程中不論作為投資開發者或為承包商, 皆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工程項目遍佈全球,對外承包工程的規模也愈來愈大。然而,工程項目規模愈大代表企業可能面對的風險也愈高,為保障業主及承包商面臨的合同履約風險, 大多數的國際工程項目在招標過程中, 項目開始, 進行期間以及項目完工後皆要求提供不同的保函, 以維護合同雙方的利益並確保專案能順利完成。

除北美地區外,大部分的保函皆由銀行負責處理,使用保險保函相對較少應用,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業主對保險保函的不瞭解及當地法令法規的問題造成。本次講者嘗試藉由對保險保函的優勢及其操作模式以及如何借著保險保函協助一帶一路工程項目進行作一介紹。

備註 :
  •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及密碼。
  •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于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並安裝ZOOM應用程式﹕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用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 各位會員請登入香港測量師網站登記報名,詳給報名內容請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
  • 學會北京議會將於同日在北京舉辦「共同線上聽授及活動後聚餐」(共同線上聽授地點﹕北京市朝陽區三裡屯路 11 號院 N2 樓 4 層,1 號會議室;活動後聚餐地點﹕待定(三裡屯商區內)),費用為RMB150。有意參加的會員請將您的姓名、會員號、手機號,於2020 年6 月20 日前發到郵箱[email protected] 並注明參加此次活動。(因疫情關係,原訂同日於北京市舉辦之「共同線上聽授及活動後聚餐」的现场参会及聚餐部分將會取消,线上讲座活动将照常进行,敬請留意)
  •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0 8219 1067 / 郵箱﹕[email protected] )。
付款 : HKD 0
Face-to-Face/Zoom : Please refer to the re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