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 2020065
項目名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olution
學會持續專業發展編號 : Formal Events
講師 : Dr. Kenny Siu, Chartered Surveyor, Chief Convenor of ESG Compliance Committee
邵志堯博士, 特許測量師, 環境, 社會, 管治合規委員會總召集人。現任宏海控股(8020)和易還財務(8079)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邵博士在中港房地產工作接近 30 年,服務過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瑞安房地產(272)、港陸國際(715)(現稱中泛控股)、上海實業(363)和新昌營造(404): 從買地、策劃、建造、租賃、銷售、融資、物管和上市也曾涉獵。 他先後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建築測量學專業文憑、於南澳大利亞大學獲取工商管理碩士学位和於江西財經大學獲得產業經濟學博士学位。邵博士曾著有《擁抱地產霸權》《解讀金融策略》 , 《百年機遇 : 透視一帶一路與大灣區》等書,也為多份報章雜誌撰寫文章,廣受市埸和讀者歡迎。
邵博士對數字經濟深有研究,特別在人工智能產業化過程頗有心得及見地,現為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的數字經濟委員會主席。邵博士目前擔任香港金融管理學院、清華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英國農業大學和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的特聘客座講師,也是香港教育發展協會名譽顧問,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名譽顧問, 注冊合規師公會之 ESG 合規委員會總召集人。

日期 : 2020-06-18
時間 : 7:00 pm - 8:30 pm
註冊截止日期 : 2020-06-04
有關組別之資格預審前研習小時 : 1.5
Divisional PQSL Hour(s) : 1.5
地點 : By online media – ZOOM
部門 : BSD
主辦者 : Building Surveying Division and 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
費用 : HK$150 for members; HK$210 for non-members
名額 : First-come-first-served
語言 : Cantonese supplemented by English
詳情 :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技術發展,在過去20多年內,似已超過摩爾定律的速度。這一革命性技術將改變人類的經濟和社會面貌,並重塑企業和國家的競爭格局。人工智能現在已經不是純粹科學家的技術開發,更是進到商業化執行、創新速度和大數据應用的階段。可以說,人工智能產业化的執行,比產品本身更為重要。而更关鍵的,是產品背後精于執行的企業家。人工智能是未來發展的大方向,過去幾波革命創造了巨大的價值,改變了商業和世界,是時候要多花一點工夫,以免落後於人,被潮流淹沒!

1. 互聯網思維

2. 人工智能四波革命

3. 科技倫理

備註 :

The event will be conducted online via ZOOM. Successful registrants will be notified separately via email with the web link and password in due course to the online event .

Please install the Zoom Application in advance at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For Mobile phones, iPads & Android, install the ZOOM Cloud Meetings app from App Store or Play Store.
  • For PC and Mac, download and install the Zoom Client for Meetings.
付款 : HKD 150
Face-to-Face/Zoom : Please refer to the re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