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 2020147
項目名 : 《房地産的綠色未來-綠色建築與可持續發展面面觀》講座
學會持續專業發展編號 : Formal Events
講師 : 王婧,USGBC和GBCI北亞區總監,負責機構在北亞區內(包括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日本和韓國市場)的業務運營工作,拓展幷維護戰略客戶和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市場的轉型,助力綠色建築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王婧女士擁有曼徹斯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于財富五百强企業、國際領先的商業地産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擔任中國區市場與傳訊部負責人。在此之前,任職於喜達屋酒店集團(現歸屬於萬豪集團)。
日期 : 2020-09-25
時間 : 6:00 pm - 8:00 pm
註冊截止日期 : 2020-09-21
有關組別之資格預審前研習小時 : 2
地點 : ZOOM線上講座 註﹕於北京的會員可於當日參與「共同線上聽授」(地點:北京市朝陽區地址是頤堤港一座二層214和216室)(備註4))
部門 : HKIS
主辦者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 香港測量師學會綠色建築工作小組(支持機構)
費用 : 免費
名額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語言 : 普通話
詳情 :

近年來極端天氣頻發,企業和個人越加意識到氣候變化的這場危機,和企業經營與個人生存都息息相關。綠色出行、綠色食品、綠色産品…綠色概念不斷的深入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綠色建築更是對房地産行業及建築行業從業者有著深遠的意義。它不但代表著行業的未來,也是從業者身體力行改善氣候危機的責任。

 

綠色建築理念發展了二十多年後,房地産商追求綠色建築的動因也在演變。越來越多有前瞻性的開發商從追求綠色建築認證的標簽,到將綠色建築作爲可持續發展戰略的一部分。這不但需要企業上下對企業戰略有統一的認識,也要求從業者能站在行業和時代大背景下對可持續發展和綠色建築有清晰的理論認知。

 

此次講座致力於與會員一起探討一些容易混淆或富有爭議的一些理念,例如節能環保等不等於綠色建築?綠色建築等不等於企業社會責任?企業社會責任等不等於可持續發展?並通過企業案例的探討,跟與會者一起,共繪房地産的綠色未來。

 

備註 :
  1.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及密碼。
  2. 請先于活動開始前預先於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幷安裝ZOOM應用程式﹕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客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3. 各位會員報名請登入香港測量師網站登記報名,詳給報名內容請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
  4. 議會將於同日在北京舉辦「共同綫上聽授及活動後聚餐」(共同線上聽授地點:北京市朝陽區地址是頤堤港一座二層214和216室;活動後聚餐地點﹕容後通知),費用爲RMB150。有意參加的會員請將您的姓名、會員號、手機號,於2020 年9 月21 日前發到郵箱﹕[email protected]並注明參加此次活動。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裴麗萍女士聯絡(電話:86 10 8219 1069 / 郵箱﹕[email protected])。

付款 : HKD 0
Face-to-Face/Zoom : Please refer to the re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