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 2023128
項目名 : 《我國地方城市更新制度的新時代特徵——基於多地城市更新地方性法規的比較研究》講座
學會持續專業發展編號 : Formal Events
講師 :
趙科科 工學碩士/高級規劃師
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城鎮規劃院城市更新所 主任工程師
國家注册城鄉規劃師
北京市評標專家
趙科科先生長期從事城市設計、城市更新方向的規劃及研究工作。作爲主要技術負責人承擔如保山中心城區“城市雙修”規劃、文山三七産業園區規劃、福州市晋安區試點村規劃等項目實踐,參與多項住建部城市更新相關科研課題。曾榮獲全國人居經典建築規劃設計方案競賽金獎、精瑞科學技術獎人居環境範例優秀獎、北京市優秀城鄉規劃設計獎等多項榮譽。
日期 : 2023-06-26
時間 : 6:00 pm - 8:00 pm
註冊截止日期 : 2023-06-23
有關組別之資格預審前研習小時 : 2
地點 : ZOOM 線上講座(在北京的會員可於當日參與現場聽課,地點:北京 朝陽區京廣中心40層)
部門 : HKIS
主辦者 : 香港测量师学会北京议会 注:(会长黄国良测量师率领的访京团也将出席此次CPD活动)
費用 : 免費
名額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語言 : 普通話
詳情 :

中國城市更新是自下而上、由地方需求上升爲國家戰略層面。國內已有多地開展了城市更新立法探索,構建了地方城市更新制度的“頂層設計”,亦或將對“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産生深遠影響。筆者將已頒布施行的20餘部地方法規作爲研究對象,通過從範疇界定、立法目的、工作機制、技術體系、配套政策、監督措施等方面的比較,同時結合相關案例總結幷探討各地對城市更新的總體認知及特色做法。

備註 :
  1.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
  2.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於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並安裝ZOOM應用程式(不需預先登記)﹕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客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3. 會員報名請登錄學會網站進行報名,詳情操作可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報名日期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如早於截止日期報名滿額,將提前截止報名。
  4. 非會員報名請將個人的姓名、郵箱和聯繫電話於2023年6月21日前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並於主旨清楚注明申請參加此活動(參加ZOOM講座請參考【參加ZOOM講座流程】)
  5.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3439405006)/ 郵箱﹕[email protected])。
  6. 報名連結: https://www.hkis.org.hk/en/professional_cpd2.html?id=5824
付款 : HKD 0
Face-to-Face/Zoom : By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