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 2023151
Event Name : 參觀鳳凰中心
CPD Code : Formal Events
Event Date : 2023-08-19
Event Time : 上午9:30 – 12:00
Registration Closing Date : 2023-08-14
CPD Hour(s) : 2.5
Venue : 鳳凰中心(地址 : 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公園南路3號)
Division : HKIS
Organizer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活動
Fee : 參觀鳳凰中心門票80元每人,如參觀鳳凰中心+聚餐每人200元。
Priority : 20人
Language : 普通話
Details :

2011年,鳳凰中心被設計網站designboom評爲年度世界十大文化建築,2013年參加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被美國建築學會《ARCHITECT》雜志專題報道評價爲“現代建築創新的接力棒已到中國手中,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的信號”。2016年獲美國Autodesk工程建設行業全球卓越獎最高獎。

位於朝陽公園西南角的鳳凰中心就是典型“中國創造”代表之一。

鳳凰中心,總建築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高度54米。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作爲設計總承包方,承擔了項目的方案設計、初步設計及施工圖等一體化設計,彌補了同期地標建築絕大多數由外國建築師設計的缺憾。鳳凰中心集公共藝術、媒體辦公、演播製作爲一體的高端文化創意中心,造型爲取義“莫比烏斯環”的異形連續多曲面形體,不同功能的空間被包裹在一個具有生態功能的玻璃外殼內。北側爲演播功能,南側爲辦公功能。兩者之間形成對公衆開放的互動體驗空間,並與城市環境形成和諧的關係。

鳳凰中心參觀流程:

1鳳凰中心參觀講解介紹

 

2鳳凰中心設計理念

BIAD邵韋平大師工作室(待定)

3數字建造

BIAD數字科技研究院李建宏

Remarks :

希望各位會員在您時間方便的情况下踴躍報名參加此次活動,如果您確認可以參加此次活動的話,請將您的姓名、會員號和手機號,2023814日前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寫明參加此次活動。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本會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0 8219 1067/ 86 13439405006)。

Payment : HKD 80
Face-to-Face/Zoom : Face-to-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