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 2021168
Event Name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活動 《索賠的矛與盾》講座
CPD Code : Formal Events
Speaker : 林清錦測量師 Lam Ching Kam, Jacob
世茂房地産獨立非執行董事(2006-現在);
信永中和集團(2016-2021)合夥人;
諾國測量師有限公司(1998-2016)董事總經理;
香港城市大學校外學術評審顧問(2010-2015);
澳門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工料測量專業文憑主任導師(2016-2019)
工商管理碩士(MBA)香港理工學院-建築工藝與管理

中國注册造價工程師;中國建設工程造價工程師協會資深會員,專家委員會成員;中國土木工程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中國區考官;英國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北京市標價協會專家委員會成員,專家證人委員會;北京市建設監理協會顧問

1984-1998,曾在香港、倫敦、北京及悉尼參與多項大小發展項目。任職建築公司,專業測量師行及香港政府部門主要職位。
1998至今,創立香港諾國測量師有限公司,爲客戶提供全面的工程項目管理、工程合約,索賠及造價管理服務。於2003年6月與Northcroft Group合作,主要參與國內外合同造價管理及工程項目管理顧問服務。2016年10月與北京信永中和集團合拼,主要參與國內外國際業務的成本控制、工料測量諮詢及培訓業務。
擁有海內外工料測量、造價及合約管理、投資預算及控制、工程項目管理及索賠等豐富的實戰項目經驗。現爲世茂房地産(813)獨立非執行董事。曾擔任香港大學與北京清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與北京師範大學分別聯舉的工程項目管理碩士課程客座講師。近年擔任澳門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工料測量專業文憑主講導師。
近年來參與中國內地多項由政府及專業協會舉辦的大型研討會幷發表講話,協助推進行業發展與改革,與國際接軌。
Event Date : 2021-11-25
Event Time : 6:00 pm - 8:00 pm
Registration Closing Date : 2021-11-22
CPD Hour(s) : 2
Venue : ZOOM線上講座 (注﹕在北京的會員可於當日參與「共同在線聽授」(地點:北京市朝陽區地址是頤堤港一座二層會議室);講座後聚餐:參加聚餐者150元/人)
Division : HKIS
Organizer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
Fee : 免費
Priority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Language : 普通話
Details :

索賠,一個令人討厭的名詞。 但是,多麼討厭也得面對,而且愈來愈多的要面對。 中國建築業,除了要面對走出去國際工程的需要外,在內地項目中,也經常遇到索賠的需要和處理的難題。 我們從實際經驗出發,站在索賠者:矛的角度,與被索賠者,盾的角度,來分析分享一下這個專業議題,刺激一下大家的大腦,彼此交流。
 

林清錦測量師 Lam Ching Kam, Jacob

Remarks :
  1.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
  2.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於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並安裝ZOOM應用程式(不需預先登記)﹕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客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3. 會員報名請登錄學會網站進行報名,詳情操作可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報名日期截止到2021年11月22日。
  4. 非會員報名請將個人的姓名、郵箱和聯繫電話及報名參加此次活動寫清楚於2021年11月22日前送到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參加ZOOM講座請參考【參加ZOOM講座流程】)
  5.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3439405006)/ 郵箱﹕[email protected])。
  6. 報名連結: https://www.hkis.org.hk/en/professional_cpd2.html?id=5311
Payment : HKD 0
Face-to-Face/Zoom : Please refer to the re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