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香港测量师学会的会籍分为四级,分别是由名誉会员(Hon. FHKIS)组成的名誉会员级、由资深专业会员(FHKIS)和专业会员(MHKIS)组成的专业会员级、由副会员(AMHKIS)组成的技术会员级及由见习测量师和学生组成的培训会员级,其中专业会员和资深专业会员均属正式会员;另又按会员的专业分为六个不同组别,包括建筑测量、产业测量、土地测量、工料测量、规划及发展和物业设施管理,至于青年组则包括所有不超过40岁的会员及所有学生和见习测量师。

一般而言,本会大部份会员均须完成专业评核试计划才可成为会员。申请人须取得认可学历,然后加入本会成为见习测量师,及参加有关组别的专业评核试;此外,视乎个别组别的要求,见习测量师须通过为期最少24个月的训练,及须符合其他有关评估,其入会的申请才会获得考虑。

合资格的测量师亦可透过互认协议认可的海外专业测量学会会籍,申请成为本会的会员。目前与本会达成互认协议的学会有澳大利亚房地产学会(API)、新西兰房地产学会(NZPI)、新加坡测量师及估价师学会(SISV)、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CIREA)、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CECA)、中国建设监理协会(CAEC)、澳大利亚工料测量师学会(AIQS)、纽西兰工料测量师学会(NZIQS)、日本建筑积算协会(BSIJ)、加拿大工料测量师学会(CIQS) 及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 (ICES)。

另外, 正式会员具备学会有关要求可申请多个组别会籍。

请参阅我们的章程及则例,查询详情可联络香港测量师学会秘书处。

申请程序

若你有意申请香港测量师学会的会籍,请参阅以下的一般申请程序:

  1. 亲身前往香港测量师学会秘书处索取适用的申请表,或于网上下载所需的申请表。
    注意:浏览及列印PDF格式需要使用以下软体
    Download the Adob​​e Acrobat Reader

    下载申请表格
    学生(PDF格式)
    见习测量师(PDF格式)
    副会员(PDF格式)
    专业会员(PDF格式)
    Corporate Membership – Member (MMRM between HKIS(GPD) & RICS) (PDF format - Guide to Applicants + Application Form)
    Corporate Membership – Member (MMRM between HKIS(PFMD) & RICS) (PDF format - Guide to Applicants + Application Form)
    资深专业会员(PDF格式)
    多组别会籍申请(PDF格式)

  2. 仔细阅读附载于申请表上的注意事项,以了解申请会籍的要求及是否符合申请资格。
  3. 填妥申请表后连同所需费用,亲身交回或邮寄往本会秘书处。
  4. 若有需要,本会秘书处将与你联络以取得进一步的资料,并将通知你有关的申请结果。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852) 2526 3679 ,或电邮:[email protected]联络学会会籍部。

下载指引
Guidelines for Re-admission
Guidelines for Reinstatement of Membership

 

申请人注意事项

由2001年4月1日起,任何会员申请会籍升级,该年度只需缴付年费之差额。

申请费及年费/年费差额须于申请时连同申请表一并递交,支票抬头请写"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Surveyors"。

会籍申请费及年费

会籍 申请费(不可退款) 年费
资深专业会员 HK$2,840 HK$2,840
专业会员 HK$1,970 HK$1,970
副会员 HK$1,200 HK$1,200
见习测量师 HK$790 HK$790
学生 HK$0 HK$70

会籍升级申请费及年费差额

会籍升级 申请费(不可退款) 年费差额
由学生升级至见习测量师 HK$790 HK$720
由见习测量师升级至专业会员 HK$1,970 HK$1,180
由专业会员升级至资深专业会员 HK$2,840 HK$870
Apply for a concession
Non-practising concession
Non-resident concession
“Sr” – 测量师的英文简称
香港测量师学会采纳「Sr」作为「Surveyor」(测量师)的英文简称。其发音与Surveyor相同。为向公众宣传「Sr」的用法,我们鼓励正式会员在日常生活中,在英文名字之前加上「Sr」。(请注意「Sr.」为错误用法。)至于中文方面,我们亦会邀请正式会员在其中文名字之后加上「测量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