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 2023179
项目名 : 樂齡俱樂部﹕參觀前深水埗配水庫
学会持续专业发展编号 : Formal Events
日期 : 2023-10-11
时间 : 3:30 pm - 5:00 pm
注册截止日期 : 2023-10-02
有关组别之资格预审前研习小时 : 1.5
地点 : 前深水埗配水庫 - 集合時間及地點﹕3:15於巴域街(近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對出行人路) (集散點與前深水埗配水庫之間需步行約15分鐘,路程主要為狹窄山路及梯級,路程需要一定的體力,會員報名時應衡量自身實際身體狀況,考慮是否適合參加該導賞團及需要由照料者陪同和協助。)
部门 : HKIS
主办者 : Senior Members Committee
费用 : 免費 *每位參加會員最多可偕同2位非會員參加,請於填寫報名表時寫明參加人數 (如活動當日無故缺席, 需繳交活動費用HK$150/人)
名额 : 36人,先到先得,60歲或以上會員優先(以報名時間計算)
语言 : 廣東話
详情 :

「樂齡俱樂部」將於10月11日下午舉辦「參觀前深水埗配水庫」活動。參加者將會參觀屬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的前深水埗配水庫(俗稱主教山配水庫 /窩仔山配水庫)

 

關於前深水埗配水庫﹕

前深水埗配水庫,原稱九龍塘配水庫,亦俗稱主教山配水庫/窩仔山配水庫,建於一九零四年。直至一九七零年停用為止,它為「九龍重力自流供水系統」的一部分。系統中的九龍水塘於一九一零年十二月一日落成,標誌着首個九龍重力自流 供水系統完成。

 

前深水埗配水庫在同類建築中十分罕有,極具文物價值。首先,配水庫於一九零四年落成,位於深水埗內靠近界限街以北的地方,見證了新九龍重要的歷史發展。此外,配水庫不但是本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配水庫之一,亦是在九龍繼前油蔴地配水庫現存第二個歷史最悠久的配水庫 。 它曾是九龍首個重力自流供水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香港島,薄扶林水塘 (建於 一八六三至一八七七年間 )是首個採用重力自流供水系統的水務設施。在九龍,重力自流供水系統於一九零六年啟用,是九龍供水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Ref:  古物諮詢委員會-歷史建築物簡要

 

-------------------------------

About 60 Fan Club (樂齡俱樂部):

60 Fan Club is a branding of the HKIS Senior Members Committee (SMC), for promoting SMC event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 to seminar, visit, workshops.

备注 :

1. 此活動不能透過網上報名,完成報名意思為遞交 (1) 「Declaration Form」、 (2)「Standard Reservation Form」;

2. 成功報名者會獲電郵確認通知;

3. 每位參加會員最多可偕同2位非會員參加,請於填寫申請表時寫明參加人數;

4. 集散點與前深水埗配水庫之間需步行約15分鐘,路程主要為狹窄山路及梯級,路程需要一定的體力,會員報名時應衡量自身實際身體狀況,考慮是否適合參加該導賞團及需要由照料者陪同和協助。

5. 水務署將為所有合資格的參加者購買本地旅遊保險,為每位參加者提供最多不少於港幣$100,000之個人意外及醫療保險。

6. 若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黃色或以上暴雨警告信號於參觀活動開始前3小時內仍然生效,當天的參觀活動將會自動取消。

7. 如活動當日無故缺席, 需繳交活動費用HK$150/人。

8. 以下為水務署對參觀前深水埗配水庫參加者所提供的須知,請參者注意及遵從﹕

   a. 參觀前注意事項:

  • 本署致力提供一個安全及舒適的參觀場地予所有參加者。參加者需確保參觀活動當日自身健康狀況良好;如有任何身體不適或出現明顯的病徵(例如發燒、咳嗽、氣促、嘔吐和腹瀉等),均不宜參與活動。
  • 如本署職員於任何時候觀察到參加者的健康狀況不宜參與當日活動或出現任何傳染病徵狀,本署職員有權終止其參與活動,以策安全。本署並不會為該參加者作出補團或特別安排。
  • 本署職員會於集合地點量度參加者的體温,如參加者的體温高於攝氏37.5度,本署職員會終止其參與參觀活動。

   b. 參加者個人裝備建議:

  • 穿著合適衣服及運動鞋
  • 防疫用品(包括搓手液、消毒濕紙巾等)
  • 防蚊用品(例如:蚊怕水)
  • 3.5mm制式耳筒(以接駁活動中分發的無線接收器)

   c. 參觀期間注意事項:

  • 參觀活動期間請聽從導賞員指示。切勿進入任何不被允許進入的範圍(例如圍欄圍封範圍),免生危險。如有損傷,本署恕不負責。
  • 參加者於活動舉行期間須注意安全及小心保管個人財物,如有遺失及損壞本署恕不負責。
  • 活動期間請勿中途擅自離隊。參加者如需中途離團,必須簽署中途退出聲明。
  • 參加者不得在參觀期間飲食(喝清水及服用藥品除外)。
  • 請勿攜帶任何寵物進入前深水埗配水庫。
  • 為了不影響參觀活動,參加者於參觀期間禁止使用無人機航拍和腳架拍照或錄影。
  • 參加者於參觀期間必須保持良好個人衞生及適當社交距離。
  • 活動期間請勿做出任何行為(例如在牆上塗鴉,腳踢石柱等等)會潛在損害沿途環境或建築物的任何一部份及周邊範圍。如有損壞,本署有權作出追究及要求作出賠償。
付款 : HKD 0
Face-to-Face/Zoom : Face-to-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