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香港測量師學會的會籍分為四級,分別是由名譽會員(Hon. FHKIS)組成的名譽會員級、由資深專業會員(FHKIS)和專業會員(MHKIS)組成的專業會員級、由副會員(AMHKIS)組成的技術會員級及由見習測量師和學生組成的培訓會員級,其中專業會員和資深專業會員均屬正式會員;另又按會員的專業分為六個不同組別,包括建築測量、產業測量、土地測量、工料測量、規劃及發展和物業設施管理,至於青年組則包括所有不超過40歲的會員及所有學生和見習測量師。

一般而言,本會大部份會員均須完成專業評核試計劃才可成為會員。申請人須取得認可學歷,然後加入本會成為見習測量師,及參加有關組別的專業評核試;此外,視乎個別組別的要求,見習測量師須通過為期最少24個月的訓練,及須符合其他有關評估,其入會的申請才會獲得考慮。

合資格的測量師亦可透過互認協議認可的海外專業測量學會會籍,申請成為本會的會員。目前與本會達成互認協定的學會有澳大利亞房地產學會(API)、新西蘭房地產學會(NZPI)、新加坡測量師及估價師學會(SISV)、中國房地產估價師學會(CIREA)、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CECA)、中國建設監理協會(CAEC)、澳大利亞工料測量師學會(AIQS)、紐西蘭工料測量師學會(NZIQS)、日本建築積算協會(BSIJ)、加拿大工料測量師學會(CIQS) 及土木工程測量師學會 (ICES)。

另外, 正式會員具備學會有關要求可申請多個組別會籍。

請參閱我們的章程及則例,查詢詳情可聯絡香港測量師學會秘書處。

申請程序

若你有意申請香港測量師學會的會籍,請參閱以下的一般申請程序:

  1. 親身前往香港測量師學會秘書處索取適用的申請表,或於網上下載所需的申請表。
    注意:瀏覽及列印PDF格式需要使用以下軟體
    Download the Adobe Acrobat Reader

    下載申請表格
    學生(PDF格式)
    見習測量師(PDF格式)
    副會員(PDF格式)
    專業會員(PDF格式)
    Corporate Membership – Member (MMRM between HKIS(GPD) & RICS) (PDF format - Guide to Applicants + Application Form)
    Corporate Membership – Member (MMRM between HKIS(PFMD) & RICS) (PDF format - Guide to Applicants + Application Form)
    資深專業會員(PDF格式)
    多組別會籍申請(PDF格式)

  2. 仔細閱讀附載於申請表上的注意事項,以瞭解申請會籍的要求及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3. 填妥申請表後連同所需費用,親身交回或郵寄往本會秘書處。
  4. 若有需要,本會秘書處將與你聯絡以取得進一步的資料,並將通知你有關的申請結果。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852) 2526 3679 ,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聯絡學會會籍部。

下載指引
Guidelines for Re-admission
Guidelines for Reinstatement of Membership

 

申請人注意事項

由2001年4月1日起,任何會員申請會籍升級,該年度只需繳付年費之差額。

申請費及年費/年費差額須于申請時連同申請表一併遞交,支票抬頭請寫"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Surveyors"。

會籍申請費及年費

會籍 申請費(不可退款) 年費
資深專業會員 HK$2,840 HK$2,840
專業會員 HK$1,970 HK$1,970
副會員 HK$1,200 HK$1,200
見習測量師 HK$790 HK$790
學生 HK$0 HK$70

會籍升級申請費及年費差額

會籍升級 申請費(不可退款) 年費差額
由學生升級至見習測量師 HK$790 HK$720
由見習測量師升級至專業會員 HK$1,970 HK$1,180
由專業會員升級至資深專業會員 HK$2,840 HK$870
Apply for a concession
Non-practising concession
Non-resident concession
“Sr” – 測量師的英文簡稱
香港測量師學會採納「Sr」作為「Surveyor」(測量師)的英文簡稱。其發音與Surveyor相同。為向公眾宣傳「Sr」的用法,我們鼓勵正式會員在日常生活中,在英文名字之前加上「Sr」。(請注意「Sr.」為錯誤用法。)至於中文方面,我們亦會邀請正式會員在其中文名字之後加上「測量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