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2024年3月)

恭賀香港測量師學會成立 40 周年!我很榮幸,能夠在任期內見證這個里程碑。我們於3 月 22 日假香港賽馬會舉行慶祝酒會,為今年一連串重要活動揭開序幕。

合作無間
我早前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 ( 中聯辦 ) 教育科技部盧新寧副主任的邀請,與工程師學會、規劃師學會、建築師學會及園境師學會會長一同出席午餐工作會。我們亦很高興能與聯絡辦公室的其他重要官員會面,包括王偉明博士和葉水球先生。

3 月 13 日,學會與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第四次續簽互認補充協議。我們雙方舉行了一場網上簽署儀式,分別於香港和內地同步進行。我與由學會理事會成員及講者組成的代表團共赴廣州,參加了由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發展局合辦的「2024 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高級別代表團由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太平紳士率領;學會則負責協辦分論壇。這次論壇於 3 月 25日至 27 日期間舉行,是疫情後首次舉辦。是次廣州之行,學會代表拜訪廣東省國土空間規劃協會,衷心感謝協會會長馬向明先生之接待及宴請...

2024年3月會長的話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