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 (先導計劃)

 

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先導計劃)

 

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先導計劃)作為一個推廣專家裁定的平台,協助有意使用專家裁定程序以解決與樓宇事務相關的技術事宜或爭議之人士。專家裁定是解決糾紛的另類辦法,如公眾人士面對與樓宇事務相關的技術事宜或爭議,包括滲水、裝修工程、現有樓宇維修及和保養工程(但不包括有關新公寓或商業單位移交狀況的爭議)以及違例建築工程所產生的責任*時,可利用專家裁定程序以解決上述類型的樓宇事務技術事宜或爭議。

經專家裁定程序作出之裁定為最後及最終定論,及對同意使用專家裁定程序的各方有約束性(有明顯錯誤的情況除外)。

中心收到申請要求提名專家作專家裁定後,中心會於相關的名錄中選擇合適的專家作出提名,其後被提名之專家會與各當事方訂立聘用協議,作為專家就相關之技術事宜或爭議作出專家裁定。


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先導計劃)簡介

 

* 現階段中心會處理滲水、裝修工程、現有樓宇維修和維護工程(但不包括有關新公寓或商業單位移交狀況的爭議)有關樓宇事務相關的技術糾紛或爭議

 

  1. 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提名指引及程序
  2. 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 專家提名申請表格
  3. 專家裁定協議 (供參考)
  4. 專家裁定規則和程序 (供參考)
  5. 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投訴處理規則和程序


聯繫我們 / 查詢

香港測量師學會(樓宇事務專家裁定中心)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111號永安中心12樓1205室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