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發展

物業發展可行性研究
許多物業發展建議都是建基於規劃及發展測量師對地盤的調查、詳細分析、物業估價及建議獲得土地的策略。這些工作包含了調查個別市場的需要、建議土地使用方法以至投資者如何在最低風險下取得最大經濟效益。發展項目的評估工作包括對土地及物業估價、現金流動分析、項目專案回報估算、敏感度分析 (sensitivity analysis) 等等;目的是要明確指出物業發展項目在不同經濟環境下的可行性及找出所需對策。

土地管理
規劃及發展測量師擅長於演繹土地契約條款,能提出如何符合土地契約條款或對條款作出修訂的建議;同時能替土地擁有者向地政署提出修訂地契交回、重批的申請、商討土地條款以至完成地契土地契約簽署的整套的服務。

城市規劃申請
物業發展可能因為城市規劃大綱及藍圖的規定而有所限制,這意味著土地用途的改變需要 取得城規會的同意。規劃及發展測量師可以為客戶向有關部門提出申請規劃和建議整個申請、復核及上訴過程的可行策略;需要時亦可協調與其他專業人士作出技術性評估報告以支持申請,務求保障土地擁有者的權利。

發展項目管理
物業發展需要不同領域的專業技術配合,規劃及發展測量師可以統籌安排這一系列專業人士的參與內容及時間表,監督專案項目發展進度和在發展過程中提出針對性的改善建議。

項目評估
為了讓發展商更能掌握發展過程中的財務狀況及處理外在市場變化,規劃及發展測量師可以毫不間斷地作出現金流量評估及收支預測,以了解市場的需求和滿足客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