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事务專家裁定中心 (先导计划)

 

楼宇事务专家裁定中心(先导计划)

 

楼宇事务专家裁定中心(先导计划)作为一个推广专家裁定的平台,协助有意使用专家裁定程序以解决与楼宇事务相关的技术事宜或争议之人士。专家裁定是解决纠纷的另类办法,如公众人士面对与楼宇事务相关的技术事宜或争议,包括渗水、装修工程、现有楼宇维修及和保养工程(但不包括有关新公寓或商业单位移交状况的争议)以及违例建筑工程所产生的责任*时,可利用专家裁定程序以解决上述类型的楼宇事务技术事宜或争议。

经专家裁定程序作出之裁定为最后及最终定论,及对同意使用专家裁定程序的各方有约束性(有明显错误的情况除外)。

中心收到申请要求提名专家作专家裁定后,中心会于相关的名录中选择合适的专家作出提名,其后被提名之专家会与各当事方订立聘用协议,作为专家就相关之技术事宜或争议作出专家裁定。


楼宇事务专家裁定中心(先导计划)简介


* 现阶段中心会处理渗水、装修工程、现有楼宇维修和维护工程(但不包括有关新公寓或商业单位移交状况的争议)有关楼宇事务相关的技术纠纷或争议

 

  1. 楼宇事务专家裁定中心提名指引及程序
  2. 楼宇事务专家裁定中心 专家提名申请表格
  3. 专家裁定协议 (供参考)
  4. 专家裁定规则和程序 (供参考)
  5. 楼宇事务专家裁定中心投诉处理规则和程序


联系我们 / 查询

香港测量师学会(楼宇事务专家裁定中心)

地址: 香港上环干诺道中111号永安中心12楼1205室

电邮: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