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價

產業測量師按照不同需要評估各類物業的價值,無論在買賣、出租、物業財務及資產策劃方面,估價建議都扮演著一個關鍵的角色。產業測量師的估價服務範圍包括以下幾項:

交易支援服務

地產交易過程中涉及的估價及評估服務,包括買賣、透過銀行或證券機構籌集借債及/或股本。我們亦會為潛在買家或投資者、賣方及貸方提供完備的服務和建議,使物業資產能達到最佳的收益,並統籌有關各方面的工作,以確保交易過程順利;此外,我們亦會提供公司重組建議,使客戶能達致最大的商機和減低風險。

物業財務服務

產業測量師可向提供物業按揭服務的銀行客戶提供專業的服務,並可為制訂財務決策的客戶,提供價值指示及其他具價值的資料。

企業服務

本服務為業主和佔用人評估物業價值、長遠的空間需求、出售策略和售後回租潛質等,並透過定期監察物業價值和調查其它可運用資源,使企業客戶能充分利用物業資源,包括稅務、佔用及投資方面的差餉值、租值及資本值等。此外,我們的服務包括因應會計目的、投資表現、公司籌辦、收購和合併事宜而進行的公司產業組合估值。

土地資詢服務

無論土地屬於耕種土地或已平整地盤,產業測量師都可為土地事宜提供各種估價及顧問建議,以發掘土地的潛在價值,這些服務包括選址、土地收購或出售,以至重新分區和規劃應用、契約修訂、地價和豁免限制費用協商等。其他服務包括最高及最佳用途分析、未來發展計劃的詳細可行性研究、合資計劃及其他土地用途研究。

調解爭議服務

產業測量師可就估價爭議事宜擔任專職證人、獨立估價員或仲裁員,包括重訂租約、租金調整、收地補償、差餉、釐印費及遺產稅一類的法定估價個案。

產業測量師透過搜集、分析調查數據及最新的市場及財務資訊,無論何時都可以保持其獨立性和可信性。為配合不同物業的需要,測量師不但有能力而且能不斷提供最佳和最具創意的估價服務和物業顧問建議。